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丨蔡开义:奋斗奋进 善作善成 全力打造龙港“乡村振兴”南部窗口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图片

编者按: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龙港市坚决贯彻落实温州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发出十四五“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冲锋号。龙港发布推出《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专栏,陆续专访市直机关部门、部分社区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龙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

蔡开义
平等第一社区联合党委书记

图片

奋斗奋进 善作善成

全力打造龙港“乡村振兴”南部窗口

战鼓擂响催人进,奋楫扬帆正当时。2021年是龙港十四五开局之年。平等第一社区将坚定扛起使命担当,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决战决胜心态,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中,奋斗奋进、善作善成,全力打造龙港“乡村振兴”南部窗口,为龙港建设“一区五城”贡献力量和智慧。
一、发扬敢为人先的闯劲,在勇争先中高水平推动基层治理。平等第一社区将发扬敢为人先、敢于善成的闯劲,深入探索推进基层治理改革,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聚力党建引领,探索推进“网格+党支部”治理模式,建立“四治融合”的多元治理格局,推动“三位一体”无缝对接、有序运行。聚力网格治理,强化网格指挥调度职能,建立建强网格运行指挥调度中心,不断提高基层智治水平;聚力团队协作,严格落实三五成群网格团队日常研判巡查制度,加强构建网格信息采集、处理、反馈的闭环机制,及时把风险隐患消灭在网格。
二、发扬攻坚克难的韧劲,在强执行中高质量推动环境整治。平等第一社区全员发动、全面部署,全力推动环境整治工作。狠抓重点社区环境整治,强势推动布角料产业整治,有效改善农村人居面貌,开启农村环境整治新篇章。抢抓未来乡村公园建设新机遇,深入挖掘张家堡深厚的人文历史,打响余家慕粉干品牌,打造朝阳涌泉寺湿地公园,开启龙港南部美丽乡村新画卷。紧抓农村宅基地改革东风,成立工作专班,全力配合开启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开启乡村振兴“加速度”。
三、发扬锐意进取的干劲,在开新局中高标准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平等第一社区联合党委时刻对照“一区五城”建设要求,从提升干部战斗力的起点入手,发扬锐意进取的干劲,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和干事创业的基层铁军。优化干部资源,创新构建“1+2+3+X”工作团队模式,强化干部考核管理,完善社区联勤工作站工作人员考核办法以及社区干部管理考核办法,采用月汇总、季考核、年述职的考核方式对干部进行量化考核,激发干部战斗力;优化干部培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让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断攻坚克难,打造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铁军。
新使命新征程,新起点新作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平等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将以“时不我待、机不可失”的奋进之姿,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中,发扬闯劲、干劲、韧劲,全力打造龙港“乡村振兴”南部窗口,为龙港建设“一区五城”添砖加瓦。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啦 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王晓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