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温州首台“检验检测”改革试点电梯在龙港市完成检测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今年以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市监业务的有机融合,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专题实践活动,重点推进电梯“检验检测”改革试点工作。5月17日,我市首台检测改革试点电梯迎来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第一次检测。这也是温州市自开展电梯“检验检测”改革以来的首台试点检测电梯。

图片

记者在站港大道车站对面的一处住宅楼里看到,第三方检测机构正在对电梯的报警装置、门锁装置、制动器、安全装置等方面进行检测。

图片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逐层检测,该楼电梯检测完成。被检测电梯的检测结果将生成一个二维码,市民只需用微信扫一扫,即可读取详细的信息。

图片

据了解,今年龙港市在温州率先进行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调整的试点工作。第三方检测机构——台州中奥检测科技有限公司除了规定要求的检测内容外,还增加了多项检测项目,突出了涉及乘客安全的重点项目,强化了电梯关键安全性能的查验。

图片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推行电梯“检验检测”改革试点改变了原先单一模式,市民可以自由选择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具有更多的优越性。下一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积极配合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温州市电梯协会做好电梯检测工作的监督工作。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通讯员/余作溜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