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丨曾小勤:在护航改革发展中彰显龙港法院担当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图片

编者按: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龙港市坚决贯彻落实温州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发出十四五“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冲锋号。龙港发布推出《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专栏,陆续专访市直机关部门、部分社区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龙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

曾小勤
龙港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图片

在护航改革发展中

彰显龙港法院担当

全市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十四五”开局的冲锋号,“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号角激励人心,催人奋进。面对新征程,市法院将不断推进创建“新时代审判能力现代化示范法院”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我市深入实施“一区五城”,奋力打造“示范窗口”,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展现更大的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服务中心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做好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是人民法院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体现,也是审判执行工作的固有内容。市法院将延伸审判职能,护航我市“十大攻坚”、“六重清单”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积极探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工作,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实体化运作,有效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二、聚焦执法办案,彰显公平正义的司法价值。执法办案始终是人民法院的主业主责,市法院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做到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不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面正确实施民法典,深入开展高质量办案五大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司法权威和公平正义。推动司法公开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发挥个案裁判的社会价值引领作用,推动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三、满足群众需求,坚守便民利民的司法情怀。人民司法为人民,市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发展变化的新需求、新期待。深化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线上线下诉讼服务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司法领域“当事人一件事”集成改革,一揽子解决当事人的核心诉求,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我市改革发展中共享司法便民新成果。
四、永葆探路热情,激发改革创新的司法动能。市法院将对标“重要窗口”,立足龙港实际,力争在新型城镇诉源治理等六个方面,加快形成具有“窗口”标准、富有龙港特质的标志性司法成果;系统谋划整体智治,以承接危险驾驶智能审判改革、政法一体化“司法送达中心”等2项省级试点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数字法院”建设;在家事审判改革等优势项目上,细分领域,深耕细作,争创新亮点。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啦 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王晓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