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社会事业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20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社会事业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副市长阮晓琼,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林时黎、副组长陈秀玉、专员王瑞祥,巡察组全体成员、社会事业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单位(学校、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云勇主持。

  会上,林时黎作动员讲话,明确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对象、重点内容及具体安排。林时黎强调,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制度。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支持,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阮晓琼指出,作为大部制下的社会事业局,涵盖了教育、体育、民政、人社、卫健、退役军人、医保等职能,可以说权力大,面临的廉政风险压力也就大,根据市委部署开展巡察工作要求,要发挥巡察的“政治、体检、监督”等功能,督促大家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把机关干部的作风提起来,让群众看到我们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效。阮晓琼强调,市社会事业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明政治纪律,切实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协调配合要到位,整改落实要到位,氛围营造要到位。同时指出,巡察组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做到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创新方式方法,严守工作纪律。

  丁云勇代表市社会事业局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市委巡察。局党委班子成员到各科室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支持与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坚决把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深化“讲政治、懂纪律、守纪律、通业务”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严肃认真对待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对于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含糊、不敷衍,虚心接受、认真采纳、逐项研究,做到既抓苗头、又抓源头,既抓治标、又抓治本,既抓当前、又抓长远,做到边巡察、边整改、边提高。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市社会事业局巡察3个月。巡察期间(5月15日至8月15日)设举报电话:19816856007 ,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同时设置举报信箱:lgswxcz2@163.com。

  供稿: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