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建忠:加快形成一批商贸服务业龙头企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调研商贸业发展时指出,商贸服务业的增长直接决定我市GDP整体的增长态势,要像重视工业经济一样重视商贸服务业发展,要像抓工业企业一样抓好商贸企业发展。市领导黄贤满、黄振国参加调研。

  郑建忠一行首先来到温州秀水雷田进出口有限公司,公司出口产品涵盖礼品、印刷品等,进出口规模位居我市前列,2020年产值近3000万美元。今年一季度,因受国外疫情影响,出口市场一度受阻,经采取有力措施,该公司在4月和5月出口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2%和65%。郑建忠肯定了该公司为我市外贸做出的贡献,他希望该公司继续想方设法,进一步增加出口量、提升外贸产值。同时,还就如何帮扶企业做大做强,现场与随行部门负责人协商扶持政策。

  随后,郑建忠一行来到温州盛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温州瑞诚汽车有限公司,了解龙港汽车销售市场现状、行业发展前景,并与公司负责人探讨交流。据了解,由于我市汽车销售平台不健全,品牌4S店较少,目前,大部分龙港市民和多数龙港企事业单位选择在外地购车。郑建忠希望龙港汽车销售企业树立形象、提升品牌,进一步激发汽车市场活力,进而带动龙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1-3月,我市商贸业各项经济指标不容乐观,4月后形势有所好转,但离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尚有距离。郑建忠指出,商贸服务业是GDP重要组成部分,商贸服务业的增长直接决定了GDP整体的增长态势。温州商贸业占温州全市58%,而龙港商贸业占比不到50%。目前,龙港商贸业发展潜力不小。郑建忠强调,抓好商贸业发展,要把商贸业作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来谋划;要瞄准一个高位目标,挖掘潜力、整合资源,提升重点商贸业特别是纸张、汽车、家居等行业的各项指标;要建立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研究发展对策,出台商贸业相关经济政策,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制度。

  郑建忠要求经发、税务、市监、公安等部门全力以赴,靠前服务,力争半年度商贸业各项经济数据明显提升。各商贸企业要树立信心,瞄准目标,奋起直追,尽快形成一批有实力的龙头性商贸服务业企业,以商贸业高峰报表迎接撤镇设市两周年。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武 李其安 摄影/李其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