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召开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清廉国企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为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全省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的相关精神和市委“以案促治、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十大专项行动部署要求,5月25日晚上,龙港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组织召开全市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暨“阳光国资·清廉国企”建设推进会。龙港市副市长杨义坛、市纪委市监委以及国有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杨义坛要求,全市国有企业要围绕主责主业,找准功能定位,明确具体目标,坚持源头防范、举一反三、服务大局,加快完善监督约束机制,形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不能腐”的制度防线、“不敢腐”的惩戒机制,确保“清廉国企”建设取得实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负责人应颂超作专项行动部署。从5月份开始到今年年底,结合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案三促、重点工程领域部署,开展国有企业违规出租出借房产问题专项整治、国有企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规范行动、国有企业违规公款消费问题专项整治等十个方面专项治理,通过自查自纠、专项督查、整改提升三个阶段,着力解决影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隐患,持续净化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更好地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促进全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林天华为全市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和工程、财务、采购等关键岗位人员上了一堂以《共同扎紧遵从党纪守住国法的篱笆》为主题的廉洁教育课,对全国反腐败总体形势、龙港一年来纪检监察工作成效、党员干部要清楚算好清廉人生“八笔帐”、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建议等四部分内容进行讲述,通过以案释法、以案释纪,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守住“红色根脉”,扎好“清廉篱笆”。

  来源/龙港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