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聚焦古建筑的挖掘与保护 市政协“请你来协商”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9日

图片

5月27日下午,龙港市政协2021年第一场“请你来协商”活动举行。市政协委员与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零距离听取龙港古建筑的挖掘与保护意见建议,共商龙港文化与历史的传承和发扬。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王辉球,市政协副主席陈世猛、朱诗力、项延刚、朱邦丰等参加活动。

图片

协商会上,市政协委员结合在云岩鲸头古村落、白沙河、白沙路等地的调研情况,围绕龙港古建筑的挖掘与保护,名人故居和台门的现状与修复,龙港市水利古迹的历史、现状及保护,龙港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鲸头文物与历史建筑的保护等事项进行协商,提出了很多思路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政协委员反映和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

图片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辉球指出,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是为民建言,为政府分忧的好载体,尤其为龙港改革发展凝聚了广泛力量。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请你来协商”活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通过摸清底子、明确任务,把“请你来协商”集聚的智慧力量,融入到龙港古建筑保护工作,让古建筑挖掘保护工作家底更清、更有成效。

图片

陈世猛对大家的建议意见进行了汇总,他希望市政协委员在履职上要更实一点,各有关部门在行动上要更快一点,要做好龙港古建筑的挖掘与保护,让“被遗忘的历史”和古建筑重回大众视野,得到更好的保护和利用。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啦 李其安 摄影/杨道悟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