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何宗静:切实办好建议提案 不负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信任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5月31日晚,龙港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要求,要加大力度、创新方法,在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切实抓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不负广大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市领导王高博、何新军、章美华、郑章辉、严立、杨义坛、阮晓琼、黄振国、陈世猛、薛志豪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市“两会”期间,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239件,其中政府系统主办件205件、重点件10件;政协提案154件,其中政府系统主办件119件、重点件7件。目前,市有关部门根据部门单位职责及办理关联性,并综合考虑代表委员意愿,协商确定了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重点件由市政府领导领办。根据会议要求,6月20日前,会办单位要将会办意见函告主办单位;7月20日前,主办单位要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并作出书面答复。

  何宗静指出,这些建议提案涵盖面广,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为政府决策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办理建议提案既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也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分工,确保把建议提案一件一件地分解好、办理好、落实好。

  何宗静要求,要狠抓落实,加大办理工作的执行力,以解决问题为第一要务,力求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个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承办单位、代表委员双方沟通协商机制,让代表委员充分了解办理过程和所做工作;要坚持分工协作,共同推动建议提案办理。

  何宗静强调,要结果导向,提高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在规定时限完成办理;要按照“三必须”“三对照”“一规范”的要求,严格办理程序;要加强督查,做到交办时有明确要求,办理中有督促检查,办复后有跟踪落实,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加快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力量。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王振党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