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郑建忠:加快未来乡村建设 打造城里人向往的宜居家园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调研未来乡村建设时指出,要把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贯穿始终,既要坚持系统谋划,也要突出本地特色,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应用场景,加快城乡均衡发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领导黄贤满、杨义坛参加调研。

  郑建忠先后来到朝阳社区和九龙河社区,沿路察看社区环境,详细了解未来乡村有关场景、项目谋划建设情况。据了解,按照“五化十场景”要求,我市今年计划完成“汀水田园”中部未来农业乡村和“九龙水韵”东部未来水韵乡村建设。其中,中部未来农业乡村包含张家堡、余家慕、朝阳三个社区,拥有寿兴岛生态湿地等水乡风貌,历史文化名人辈出,水稻、番茄种植和粉干加工等产业具备良好基础;东部未来水韵乡村涉及林家院、九龙河、三园等五个社区,九龙河似一条蜿蜒的巨龙,形成丰富的河湾景观,沿线文化积淀深厚、人文古迹众多,孕育了独具特色的渔业文化、龙舟文化和南拳文化。

  郑建忠指出,未来乡村建设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抓手,是推动乡村加速发展、城乡均衡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相关部门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准确把握未来乡村的体系概念、建设内涵、打造方式,立足邻里、教育、健康、文化、低碳、生产、建筑、交通、智慧、治理等“十大”应用场景,对乡村生产生活生态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

  郑建忠要求,要结合各地实际,把“五化十场景”落到具体项目上,系统构建未来乡村公共服务体系,让乡村群众享受与城市居民同等品质的服务;要充分挖掘当地生态、文化、旅游等资源,依托环境打造滨水步道、慢行石板路,修缮利用好传统民居,讲好文化故事,探索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广泛发动群众,提升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共同建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未来乡村,打造令城里人羡慕向往、流连忘返的宜居家园。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