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何宗静:奋战40天 全力打好沿江板块拆迁攻坚决胜战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6月4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在沿江板块改造项目房屋征迁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距离7月15日的签约清零时限只有40天时间,后续的腾空、拆除任务依然艰巨,要做到“上下一条心、前后一个调、全市一盘棋”,全力打好拆迁攻坚的决胜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燕伟主持会议。

据了解,沿江板块作为龙港史上最大单体拆迁项目,自4月21日启动拆迁工作以来,23个拆迁小组进驻各相关社区,坚持“5+2”“白+黑”,全情投入到拆迁工作中。截至6月3日晚,沿江板块累计完成房屋征收签约977间,签约率为58.5%。

会上,何宗静指出,开展沿江板块拆迁改造,是加快龙港区域发展和城市蝶变、满足群众幸福生活需要的一项重大举措,大家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共同推动拆迁工作落实。要树牢7月15日签约清零时间和9月5日腾空截止期限节点意识,确保按时清零;要严肃政策流程,做到政策统一、操作规范、程序透明,确保拆迁政策“一碗水端平”,始终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强化统筹推进,做到签约与腾空并行、拆旧与建新并行、协议征收与依法征收并行;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宣传引导,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老百姓拆得顺心、搬得安心。

何宗静强调,沿江板块征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相关单位既要按照各自分工,履行好职责,又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抓攻坚,形成推动拆迁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有关社区要充分发挥群众工作“主力军”作用,组织精干力量,做好宣传发动和攻坚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拆迁任务。全体攻坚组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变压力为动力,要有“敢啃硬骨头”的拼劲,全力以赴投入到拆迁攻坚工作中。每位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自觉做先锋、当表率,带头做好签约、腾空,引导周边群众共同支持拆迁工作。要强化工作督查考核,严格执行“一日一通报,一周一排名”等工作机制,形成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何宗静希望广大拆迁群众深入了解政策导向,算好安全、环境、经济账,尽早签约、尽早受益。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高博围绕群众关心的优惠空间、率先签约、房屋拆迁安置等拆迁政策进行了解读。来自第17攻坚组代表、第8攻坚组代表和拆迁户党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以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就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拆迁工作纪律,拆迁工作,拆迁秩序保障工作,拆迁工作中违建处置等方面作了部署,为加快推进拆迁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振党 沈华眉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