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致2021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4日

亲爱的考生,家长朋友们:

      栀子飘香,毕业临近,2021年我市中考将于6月16日至17日如期举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为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确保中考安全有序进行,我们温馨提醒如下:

      一要诚信报告健康信息。按照教育考试机构要求,全体考生已统一在考前14天开始申报个人健康信息,身体状况无异常者方可参加正常中考。考试期间,考生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症状时,要第一时间报告老师和家长,以免延误病情。

      二要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全市各考点均规范设置考生等候区、体温检测区、留观复测区等特定区域,考生进入考点请自觉遵守“一米线”、配合测温、身份验证、安检等规定流程。同时,进入考点和考场须全程佩戴口罩,考试期间建议全程佩戴口罩。

      三要密切配合特殊管控。针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等特殊考生,全市各考点均已设置隔离考场、专用通道和警戒线,配备充足防疫物资,做好妥善后勤保障准备。特殊考生将由属地或卫健部门派专车专人负责点对点送考,考试结束后按防控要求继续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请你放下思想包袱,淡定从容应考。

      四要规范落实接送要求。中考期间,家长朋友请遵守防控规定,不在考点外聚集扎堆。建议考生自行前往考点,或由家长送至考点附近下车,考试结束后直接返回住地,不逗留,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送考车辆要服从指挥,即停即走,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秩序。

      五要加强个人安全防护。考生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到常洗手、勤通风、吃熟食,注意均衡饮食,保持充足睡眠,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集中乘车赴考点的,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避免用手接触公共物品,进入考点及时进行手清洁消毒。

      六要理性对待中考成绩。人生是一场马拉松,中考只是漫漫长途中一个站点,一时领先需要清醒冷静,暂时落后决不轻言放弃,坚持迈小步、不停步,同样能欣赏沿途别样的风景。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请家长朋友做一个睿智的引导者、温暖的陪伴者和合格的倾听者,共同助力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应考环境的时刻,让我们心存敬畏,胸怀感恩,坚持与信心为伴,与良善为友,珍惜中考历练,携手同心同行。

温州市教育局

2021年6月13日


慕鸿鹄树千里高志
迎六月展万里鲲鹏
九年磨一剑
今朝试锋芒
同学们
中考加油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