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丨朱文胜: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平安龙港 法治龙港”新篇章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图片

编者按: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龙港市坚决贯彻落实温州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发出十四五“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冲锋号。龙港综合新闻推出《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专栏,陆续专访市直机关部门、部分社区主要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龙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

朱文胜
龙港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

“平安龙港 法治龙港”新篇章

2021年,既逢“十四五”开局,又迎“建党百年”华诞,机遇和挑战之大前所未有。市委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冲锋号,全市政法系统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强的力度谱写高质量建设“平安龙港 法治龙港”新篇章。
一、以更高质量的平安建设保障开新局。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住事关社会稳定的源头性问题,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五大攻坚”,强力推进重复信访件化解攻坚,坚决打赢“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抓住事关群众安全感的根本性问题,系统推进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四大模块融合建设,加快实施数字法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平安单元创建,积小安为大安。抓住事关平安大局的基础性问题,优化全科网格架构,推进综治中心建设,构建群防群治体系,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为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保驾护航。
二、以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服务勇争先。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依法行政,深化“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构建全覆盖的整体监管体系和全闭环的行政执法体系,规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行政诉讼案件数、行政败诉率双下降。优化法律服务,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侧改革,加强法律援助服务民生品牌建设,强化民主法治社区创建,夯实法治村居建设基础。深化法治宣传,做好“八五”普法谋划,落实落细“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完善领导干部学法机制,推动《龙港市社区管理工作条例》赋权立法,以良法促龙港改革发展。
三、以更高要求的队伍建设推动强执行。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突出思想发动,紧盯线索不放松,从严抓好“七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禁区。突出动真碰硬,查纠整改不含糊,瞄准病根猛药去疴,重拳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做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突出能力提升,学习教育不懈怠,组织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开展好实践活动,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龙港政法铁军。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啦 李武哲 王晓莉 摄影:王晓莉

编辑/林为民 黄徐转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