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聚焦实战实用实效 加快推出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6月16日上午,在我市召开的第四次数字化改革专题例会上,市委书记郑建忠要求,要增强争先意识、比拼意识,拿出硬核项目,不断优化提升,主动向上对接,以真正实战实用实效的场景应用,打造数字化改革的龙港样板。市领导周燕伟等参加会议。

近段时间,龙港数字化改革工作不断加快推进,“1+5”门户内容不断丰富,截至6月15日,已经完成疫情防控等12个一级任务视图,以及应急一张图等2个应用视图,为6月20日前实现门户全上线打下坚实基础;“三位一体”协同应用与基层治理四平台3.0事件流转已完成对接;印刷“产业大脑”进一步梳理重大任务清单;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新谋划了“新居民一件事”一支队伍管执法最多查一次”等场景应用。

郑建忠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完善顶层设计,优化组织架构,打造更加扁平化、更加方便快捷的场景应用;要系统梳理任务流程,明确人员职责权限,严格把关数据内容的采集录入、审核发布等环节,建立规范可操作的工作机制;要形成部门合力,打通数据壁垒,实现互联互通、动态更新,真正建成实战实用实效的多跨协同场景应用;要加快新场景应用的谋划推进,着眼群众最为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让群众直接受益、普遍受益,真正享受到数字化改革的成果。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编辑/龙小布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