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丨一次特殊的孕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6月16日上午10时许,在龙港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一位孕妇突感不适,隔离点医务人员立即向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龙港院区请求支援。得知情况后,该院立即派出医师,带上B超机等医疗设备前往隔离点,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上门孕检服务。

  当天11时许,温医大附一院龙港院区妇产科医师林以棠、B超医师陈中将做好防护后,为孕妇陈女士做了超声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陈女士在妊娠期出现一些不适,属于正常现象。两位医师表示,在特殊情况下,对病人要更加耐心,通过仔细沟通,做好心理安抚也很重要。

  两位医师嘱咐陈女士在隔离观察期间,要合理饮食、补充营养、注意休息。同时,希望隔离点工作人员给予特殊人群多一份关心。

  得知该消息,陈女士一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确实比较感谢他们,把这么重的设备搬到这里来免费给我做检查,让我们一家都觉得很意外,也很感动。”谈及这次上门服务,陈女士话语里满是感激。

  驻点医务人员、龙港市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郭海鸥表示,现在每天进行两次入户监测,除了常规量体温等监测外,重点对陈女士的妊娠情况随时跟踪,并给她提供心理疏导以及运动、饮食方面的建议。

  据了解,怀有身孕的陈女士因防疫流调确认为密接人员,于本月13日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林传帅

编辑/龙小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编辑:黄雪儿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