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5月19日下午,龙港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总结前一阶段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

  会议就《“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解读和工作部署。《方案》要求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员干部提素质、人民群众享实惠、党员群众心连心、‘重要窗口’建设聚力量”为目标,以推进全市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案》总共有三项10个子项活动:一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包含“惠民贴心”基层宣讲活动、“党群连心”志愿服务活动、“帮扶暖心”重点群众关爱活动、“环境放心”生产生活优化活动等4个子活动;二是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包含数智赋能促效率行动、要素集成提档行动、营商环境提质行动等3个子活动;三是开展“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包含持续整治形式主义、清理规范基层事项、智治赋能基层减负等3个子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辉球,对龙港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肯定。一是坚持“学思践悟”,通过深化思想建设、强化组织生活、注重现场教学等方式来激发基层干部学习热情。二是坚持同频共振,健全党史学习教育机制,以“四个一”为抓手,实现流动党员党史学习全面覆盖,通过“三点”聚力,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宣教提质增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奏响了全市党史宣教氛围营造、聚焦改革、深入基层“三部曲”。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辉球还分析了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持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思想认识再深化,各方责任再压实,工作举措再创新,宣传引导再深入,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的工作实效,全力推动龙港党史学习教育迈向新高度、再上新台阶,为建党百年和设市两周年献礼。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