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小见大”彰显民生温度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结合上创新招、在落实上见成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细微处着眼、点滴处入手,以小见大,彰显民生温度。

  一是小便利彰显大智慧,“五化市场”促提档。市市监局把农贸市场“五化”创建作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抓手,以打造集“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为一体的市场服务体系为目标,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成李家垟、西排、新渡等三家“五化”农贸市场。市场入口处设置自动扫码、人脸识别、导购图和引导标识,内部设有一站式服务台、老人休息区、微型医服点、母婴室等人性化设施以及政务服务一体机,切实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通过市场“智慧化”监管服务设置数据采集显示大屏,各摊位前设置独立显示屏,实时更新市场人流量、产品销量、商户工商信息、商品价格及熟食经营户加工区在线视频监测等数据信息,促进市场业主经营“规范化”,有力保障了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秩序稳定。

  二是小餐饮构建大监管,“你我同查”保安全。市市监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动力,启动餐饮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以现场检查直播方式走进餐饮经营单位,引导行业自律向好,形成“可量化、可感知、可评判”的工作成效。在餐饮食品安全“你我同查”活动中,每期活动围绕一个侧重点,结合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热点,与网联会大V 配合开展抖音直播检查,让群众走进餐饮单位,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的全方位、全过程监管。

  三是小切口展现大作为,“人居优化”惠民生。市市监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系列活动,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以宫后路为试点,实施“人居优化”专题服务活动。70余名共产党员按支部进行划分,分别到宫后路五个不同的路段,分头实施精细化管理,对各自包保路段内的“四小车”、乱停车、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大整治,对路段的环境卫生实行大清理,对基础设施进行大提高,同时借机对沿街商户、群众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中来。

  四是小关爱点亮大温暖,志愿服务见爱心。市市监局针对困难群众遇到生活难题,开展关爱困难群众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资、提供心理援助、免费理发、无偿就医送药等贴心服务,共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达3000余元,为社区养老中心的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120余人次,为病患群众提供药品价值达8000余元,提供家政、检测和心理咨询服务20余次。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