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港市应急管理局“三全面三不留”落实燃气使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温州市安全生产会议和龙港市续会精神,深刻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龙港市应急管理局将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力量对辖区内燃气使用企业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全面排摸企业,不留死角。结合一季度企业排摸情况,督促“安全管家”对各自网格内涉及燃气使用企业进行再次排摸,及时上报辖区内燃气使用企业情况。同时,积极联系港耀天然气有限公司,要求提供全市范围内企业使用天然气情况。截至目前,共排查核对使用天然气企业60家(含企业厨房)。

  二是全面落实责任,不留空白。按照区域划分,将60家企业名单分解至三个网格,督促各网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三是全面监管到位,不留隐患。针对排查上报的60家企业名单,6月16日起,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全部下企,把防止天然气泄漏和管控点火源作为检查重点,督促企业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风险普查,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风险防范规章制度,加强天然气管道和点火燃烧全过程检查,确保不发生爆炸事故,做到安全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