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全力筑牢涉危企业“安全网” 市危化专安委办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9日

  为深刻吸取贵州甲酸甲酯泄漏事故,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新情况新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扎实做好我市涉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涉危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15日,市危化专安委办牵头,组织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交警大队等部门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企业、危险物品运输企业、剧毒危险物品使用企业开展联合检查。

  检查组在危化品生产、储存(带经营)企业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三超一抢”、不具备条件试生产、延迟检修带病运行、违规超量储存、极端天气安全风险防控不到位以及每日承诺上报情况等问题。在危险物品运输企业,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危险物品装卸、监控运行、台账制度建立、企业隐患自查落实情况等问题。在剧毒危险物品使用企业,检查组对剧毒危险物品进出库管理情况、日常巡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类事故教训,提高重点时期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全面细致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全力保障建党100周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