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改善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龙港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6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督查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问题整改,全力改善生态环境,为人民群众建设美丽宜居龙港。市领导王高博、黄贤满等参加督查。

郑建忠一行来到斗门河,实地察看斗门河河道环境整治情况。据了解,斗门河因雨污混排、水体黑臭等问题先后被省市挂牌督办限期治理。目前,斗门河已围堰抽水,清淤工作正在进行中,斗门河沿线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前完成。郑建忠要求,有关部门要收集雨污管网信息,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强化工作措施,从源头截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清淤工作,从根本上治理河道污染问题,维护河道健康生态。

在新城洗砂场,郑建忠详细了解砂场环境整治情况。据了解,该砂场由于通过渗井、渗坑的形式向外界排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被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案查处。郑建忠要求,要加大整治力度,从严查处,做到查处一件震慑一片,坚决推进非法洗砂场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郑建忠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形成整改环境问题的强大合力,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全力以赴推动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开展环保专项督查“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治成果不反弹,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其安 邓雨薇

编辑/林细仲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