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全面掀起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热潮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6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督查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共同维护好安全生产形势,创新具有龙港特色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龙港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市领导王高博、黄贤满一同督查。

图片

郑建忠来到温龙工业园,随机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消防通道堵塞、违章搭建、危化品随意摆放等问题。郑建忠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行规范化管理,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有关部门要对工业园区内乱搭建、违法隔层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改,杜绝形式主义,全面掀起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热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

在金桂府建筑工地,郑建忠详细了解在建工地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他要求,在建工地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加强对塔吊、电梯等设备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要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建筑工人的安全意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图片

郑建忠强调,安全生产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领域,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要确保安全,全市上下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以强有力的执法力度,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要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规范执法,树立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突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对小微园、出租房、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危化及工矿、涉海涉渔、消防、特种设备、城乡危旧房等重点领域的整治力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责任体系,增强风险评估能力,建立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以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加快建设应急处置的线上指挥、在线风险源控制和执法平台的数字化体系,为龙港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武哲 邓雨薇 摄影/李武哲

编辑/林细仲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