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以演代训,以训促战!龙港市举行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浙江主汛期将至,7月14日上午,2021年龙港市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举行,通过以演代训、以训促战,进一步检验和提高我市防汛防台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何宗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高博参加演练。

演练分为市应急指挥中心主会场和老陡门社区、高龙社区两个分会场,以台汛期应急响应启动、调整、结束为主线,模拟受台风“鲸鱼”影响,龙港境内出现船只遇险、人员被困、房屋倒塌、城市内涝等险情,按照指挥决策、分析会商、组织救援、突发事件处置等内容,检验我市扁平化防汛应急全过程。通过演练进一步规范我市防汛应急处置的组织指挥流程,增强部门协同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效率,提高公众防范风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

何宗静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演练科目设置科学、贴近实战,有效磨合了应急救援力量的协同联动机制,切实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实战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操作性。

图片

何宗静强调,龙港是台风、暴雨灾害的易发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是必须面对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部门、各社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从严从实的作风,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密切监测台风、雨情灾害风险,深入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把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研判会商,深化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以临战姿态抓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陈庆丰 摄影/陈绍峰

编辑/林细仲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