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区动态  -> 正文

华中社区:红色引领乡贤助力 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曾经一穷二白的华中社区,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每年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这巨大的转变离不开华中社区党总支的引领。在建党百年之际,华中社区党总支被授予“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图片华中社区党总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池长峰 摄

2008年,曾经的乡贤代表冯亦科回到老家,看着家乡老旧的房屋、狭窄的小路,他决定留下来助力家乡建设。凭借着多年的经商头脑和对家乡共同的期许,他和村里的其他乡贤一起,充分发挥乡贤人脉广、资源多等优势,集思广益谋划村庄发展。

图片

在总支党员的动员下,2015年以来,7名乡贤结伴回乡投资,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在602亩流转土地上,建设运营了兼具农业观光、农家乐、采摘等项目的梦江南农业生态园。如今该生态园已成为了龙港市民的“后花园”,每年都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前来游玩。冯亦科说,社区环境改善之后,乡贤回乡投资的力度更大了,大家都把在外取得的经验、好的样板提供给家乡。

图片

华中社区党总支书记冯亦科接受采访 陈伟 摄

华中社区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党员力量,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充分挖掘乡贤和本地资源优势,探索发展路径,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冯亦科表示通过党组织能够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全体党员干部带头,社区的所有项目就能功推进

图片

华中社区养老园

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家乡的改变,也看到了社区发展的巨大潜力,他们或是筹集资金,或是引进项目,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华中社区养老园就是众多项目中的一个。该园负责人冯玉娟说,“社区非常支持养老园建设,目前正在扩建,要打造一个中高端的养老园,服务我们周边群众,同时也给社区带来收益。” 

图片

智能垃圾桶 蒋超 摄

华中社区先后通过梦江南大棚出租、华大驾校场地出租、微小型养老院、小微园等多种经营方式,实现村集体零收入增长到每年185万元。社区环境和居民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先后建成了农房集聚、农村生活污水、滨水公园、房屋立面改造等基础设施,顺利完成“四好公路”“生态河道建设”“体育综合体建设”等项目,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几年来,华中社区先后荣获浙江省美丽乡村精品村、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浙江省森林村庄、浙江省卫生村、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和称号。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董恋恋 陈伟

编辑/龙小布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