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关注台风预警码,“码”上知道台风动态!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图片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已于昨天(7月18日)凌晨2点钟

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今天8时已发展为强热带风暴

今天(7月19日)20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大约9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在北纬24度、东经131.1度,中心最低气压980hPa,最大风力30米/秒(11级),七级风圈半径为180-300公里。

图片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受其影响,预计龙港市明天(20日)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9级风,21日继续增强到10~11级,22日达到10-12级;22-25日我市将有明显的降水过程。

根据《龙港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

市防指决定于7月19日16时

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7月19日上午,市防指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图片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
台风“烟花”是今年影响我市的第一个台风,又逢暑期旅游出行高峰期,台风防御压力大、风险高。各社区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根据台风发展情况,适时启动预案。各社区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预案要求及时进岗到位,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台措施,特别是在外疗休养的领导干部和防汛责任人,要提前做好进岗到位的准备。
图片
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市气象(筹)、农业农村、资规等部门要严密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及时向社区、成员单位和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各类责任人收到预警信息后,要按职责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图片
提前做好海上防台工作
业农村局要切实做好船舶避风工作,加强渔船、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等避风安全管理,根据台风发展变化情况。
图片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市宣统、市资规、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海事等部门要抓住台风影响前的有利时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区、危旧房、在建工地和工棚、危险路段桥梁、水利工程、旅游景点、避风锚地、涉海作业、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加大防台工作宣传力度
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 
图片

温州后续天气有变化吗?

台风多发期,如何实时查看天气动态?

别急

温州台风预警码近日正式上线

“码”上能知道

我与台风有多远

该码是基于个人定位信息

加入台风路径、风雨影响预报等信息

生成相应预警等级颜色的二维码

能接收到台风距离、预防举措等信息

实现抗汛防灾“个人定制化”举措

针对温州等台风多发区域

有着重大的推广意义

图片

温州“台风预警码”操作指南
打开“支付宝”,如无该软件,请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下载。在搜索栏中输入“温州台风码”进行查询。

图片

点击进入“温州台风码”界面,确认认证后,即可查询台风距离、路径、相关交通出行状态、避险场所导航等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还可在点击“我的”窗口,添加保存需要查看的亲友地址,实时查看亲友周边的台风预警情况。

图片

此外,想要更加便捷查询的小伙伴,可以进行以下操作:点击温州“台风预警码”界面右上方的“收藏”按钮,将其添加至支付宝首页;点击界面右上方的“…”按钮,将其添加至手机桌面,以便下次快速进入。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击文末“下列链接”查看台风实时路径

http://www.wztf121.com/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温州发布

资料/龙港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钱贤豪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