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防御台风“烟花”丨供电公司巡检保安全 种粮大户早稻收割忙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7月20日上午,为保障居民正常用电,在台风“烟花”来临前,我市电力部门全面开展台风防御工作,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城西社区,龙港市供电公司城中供电所对辖区范围内多处电力设施设备开展维护工作,电力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作业对线路展开高空巡检,确保不漏掉任何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台风期间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电力工作人员还对沿线发现的配电箱、电表箱箱门未关闭的一些现象进行处理。

  在朱家站水闸,电力工作人员正对水闸配电房和发电机房进行巡视,详细检查了供电设备,确保供电设备状态良好,保证台风期间水闸供电正常。

  下一步,龙港市供电公司将实时跟踪台风动向,不断加强防风防汛值班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台风期间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同时,将强化防风防汛应急管理,确保配电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为积极应对台风备足“功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眼下正值早稻成熟收割期,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连日来,我市不少种粮大户忙着抢收早稻,争取在台风到来之前完成抢收作业。

  在龙港海近社区的早稻田,沉甸甸、金黄色的稻穗压弯枝头,收割机在田间穿梭。种粮大户缪仁干告诉记者,今年他种植了200多亩早稻,接到防台抗台讯息后,他雇了两位农机手开展抢收,眼下,早稻收割任务已过半。

  据了解,今年,龙港市早稻栽种任务数16000多亩,大都为“中嘉早17”品种。为了避免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天气影响早稻收成。连日来,我市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抢收。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董恋恋 方崇杰 邓雨薇 摄影/陈伟 实习/杨子昕 蔡文庆 陈思思 李畅

编辑/林细仲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