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迎战台风“烟花” 龙港渔政坚守防台第一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为打好台风防御战,龙港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龙港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渔港监督模块按照市委、市政府防台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多措并举,严阵以待,全面进入防台值守状态。

  一、全面检查。7月21日,我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全面检查舥艚渔港渔船防汛防台准备工作,督促渔民落实台风来临前的应对准备,并联合第三方单位对停靠在舥艚渔船进行开捕前检查,共检查渔船26艘,发现存在隐患船舶5艘,已责令限期整改。

  二、宣传预警。渔政渔港信息中心由专人将气象发布的台风路径、大风、大浪等预警信息,通知舥艚渔港的船只人员。通过北斗终端定位系统加强对各渔船的动态监控,全面、实时掌握各渔船位置信息,及时报告渔船进港、船上人员撤离、渔政船待命等防御准备情况,提前落实防台宣传预警工作。渔业执法大队出动宣传车到渔区、渔村及船厂等地,通过广播、播放台风警示信息及防台注意事项,劝导渔民群众加强防台意识,做好防台准备。

  三、行动防御:21日下午,渔政渔港监督模块工作人员对渔船渔港防台措施落实准备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新美洲码头、下埠码头等渔船集中停泊点的渔船系泊、人员撤离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工作人员要求台风期间船上人员全部撤离、船只全面系泊加固。目前,我市渔船已全部停泊到位,缆绳得到加固。

供稿/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