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到云岩第一社区调研: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的样板社区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7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云岩第一社区调研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明确目标定位,高标准编制云岩空间组团规划,努力打造共同富裕的样板社区。市领导黄贤满、杨义坛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郑建忠听取了云岩第一社区联合党委工作汇报。据了解,云岩第一社区由中对口、鲸头、金山港、滨江四个社区组成,总面积15.1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1900多人。今年以来,该社区联合党委按照“扁平化”基层治理改革的要求,聚焦“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主题主线,在全力打造基层治理新样板、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建设未来乡村新社区、绘就幸福民生新画卷、提升平安建设新水平等方面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

图片

在金山港社区,郑建忠实地查看了该社区农村宅基地改革示范点工程建设情况,并要求该社区高标准规划、严要求管理,要以农房集聚为依托,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努力打造未来乡村精品社区,真正成为农村宅基地改革的示范点。

图片

 随后,郑建忠来到鲸头社区,实地了解鲸头秀水古街开发保护工作情况。秀水古街为清代所建,古街内共有112间民房,是龙港目前保留最为完好的古街区。郑建忠边走边看,仔细询问社区干部,深入了解古街区保护工作,他要求该社区做好顶层设计,优化规划布局,把秀水古街区作为特色文旅项目来打造。

图片

 郑建忠对云岩第一社区联合党委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该社区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研究解决。郑建忠指出,作为龙港“后花园”的云岩第一社区,一定要明确发展定位,谋划空间布局,高标准、高水平绘制云岩空间组团规划,组建农房集聚专班,加快特色文旅项目建设,通过完善道路交通网络,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古村落、古街区保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未来乡村、美丽乡村建设新亮点。郑建忠要求该社区联合党委干部同心协力、主动出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社区建设好、发展好,努力打造多彩、宜居、幸福云岩,真正成为共同富裕的样板社区。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其安 金君 摄影/李其安

编辑/钱贤豪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