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召开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7月23日,全市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召开,对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燕伟,副市长、公安局长郑章辉等参加会议。

图片

今年以来,全市电诈打处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发案数量不降反升,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呈现出以城区为主要发案地,以中青年为主要受害者,以刷单、贷款、投资理财诈骗为主要类型等特点。据统计,截至7月15日,全市共计受理电诈案件589起,财产损失近3000万元,同比分别上升23.22%和157.83%。

图片

周燕伟指出,反诈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社区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从源头上强化整治力度,宣传防范要再加码,打击惩处要再发力,重点人员排查管控要再加强;要强化督导指导、部门联动、劝阻反制,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切实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陈庆丰 上官扬帆

编辑/钱贤豪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