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Ⅱ级响应!再大的风雨,我们一起扛!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7月23日16时起

龙港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台风动态

图片

据温州台风网预报(23日19时)

台风“烟花”(强台风级)中心位于

温州东南偏东方向约565公里的洋面上

即北纬24.7度、东经125.0度

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

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

预计其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

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今天夜里移入东海东南部海域

随后向浙江沿海靠近

最大可能将于25日夜里至26日凌晨

在浙中北一带沿海登陆

登陆时为台风或强台风级

图片

温州市气象台台风“烟花”路径图

 

截至23日19时

温州全市均已发布台风预警信号

图片

图片

再大的风雨,我们一起扛!

深入一线 防御“烟花”

图片

7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畜禽场、果蔬种植合作社、码头等生产一线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并赠送畜禽防疫药品,详细了解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助力农户在台风来临前抢收粮食。当天,该局针对全市种粮大户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隐患整改,并指导农户及时抢收粮食,做好烘干,最大程度减少产后损失。目前,全市已抢收粮食0.53万吨,烘干率82%,抢收蔬菜瓜果500亩。

图片

当天,该局还通过实时监控系统发现不明渔船在龙港海域航行。检查组一行及时联合公安机关、东海救援队,出动执法人员15人,渔政执法车1辆,立即赶往舥艚琵琶山码头,查获涉渔“三无”船筏1艘,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扣押,并集中拆解涉渔“三无”船筏10艘。目前,涉案人员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市农业农村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及时向农民发送预警信息,指导农民充分做好抗灾减灾各项准备,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呼吁全市人民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切莫靠近码头等危险地带,远离一切安全隐患。

图片

当日,市农业农村局还全面检查了水闸运行管理及鳌江沿线旱闸封堵情况,并加强调度管理,进一步防御水旱灾害,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截至目前,全市4座中型水闸已落实24小时安全值班;鳌江沿线38座旱闸,其中6座已经封堵,24座已加固,救援队3处暂时未关闭,另外5座已通知管理员实施加固。

图片

7月23日晚10时许,市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巡查舥艚港口、岙口及琵琶山水闸,及时劝离观潮群众,同时对码头、堤坝及渔船警戒水位情况进行隐患排查。
紧锣密鼓 未雨绸缪
图片
图片
图片
面对6号台风“烟花”来袭,龙港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开展防汛抗台安全专项检查,在机关大楼和出租闲置物业检查了各项防御准备工作,重点关注抗台物资、人员排班、广告牌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隐患,党员干部主动出击,做好各项防台安全措施,确保生产经营秩序稳定。
避免环境污染 杜绝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为切实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范工作,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前往温州金洁环保实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检查污染防治设施、固体废物堆场等抗台落实情况,避免造成环境二次污染。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局还组织检查了码头的防汛抗台工作,大部分码头已经做好了相关措施,但是其中江口第三、下埠第一、下埠第二码头未把起吊机摆臂放下来,有安全隐患,已通知社区及业主立刻处理。

迅速行动 排除隐患

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做好应急力量部署准备,24小时全员在岗。

图片

加强户外风险隐患排查。城市管理科、各属地大队加强对户外广告牌、露天桁架、空调机箱等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好加固、清理、断电等安全防范措施。

图片

排查环卫抗台措施。市容环卫中心做好环卫工人居住点的安全检查、路面垃圾清扫等抗台措施。

图片

紧抓供水燃气基础设施。市政园林中心抓好城市供水、燃气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加固树木等防台风措施。

监督检查 落实责任

图片

7月23日晚,龙港市纪委市监委督查芦浦第一社区联合党委人员在岗情况,并听取了解社区物资储备、避灾点启用等情况。
图片
7月23日晚,龙港市纪委市监委在舥艚社区督查人员在岗情况

社区在行动
图片
图片

方岩社区解决危房内瘫痪在床人员转移安置问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7月23日上午,鲸头社区干部开展防汛抗台隐患排查工作,通知高风险危房居民到避灾点避灾。

图片
图片

7月23日,湖前第一社区各社区干部进行危房排查,入户通知群众转移,各避灾点物资已准备就绪,后续将开展群众转移工作。

图片

7月23日,东河社区、西桥社区、杨家宅社区干部入户通知群众转移,各临时避灾点物资已准备就绪。

图片
图片
中山社区通过设置“防台值班制度”“风前检查制度”“台风信息传递制度”,配备应急救援设备等,形成完整防御体系。该社区提前筹备避灾点各项物资,对危房、企业、宗教重点场所进行走访,对隐患点人员开展安全撤离。

图片

7月23日,舥艚第三社区下辖新桥社区驻社和两委干部开展危房排查、入户通知群众转移等工作。
图片
图片
7月22日,白沙第一社区原上北村、原上中村、原上南村全体干部、专职网格员开展人员紧急转移动员工作。
图片
图片
老陡门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以及志愿者,挨家挨户通知到位,宣传防汛知识,同时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着重对灾害点的14人以及老旧民房的8人上门引导并转移至避灾安置点,同时嘱咐其他居民做好安全防备并及时关注气象发布。配合供电部门对沿街线路进行检查与抢修,对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做好加固或是拆除。对社区落水口做好全面的检查,以防堵塞而导致积水。

图片

7月23日晚,临港社区干部同民兵一起入户走访,进行防汛抗台宣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23日,永安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开展防台抗台宣传,对安全隐患点开展排查,对北岭地质灾害点进行整治。重点做好孤寡、高龄、独居、空巢等特殊困难老年人的排摸、走访、提醒、援助等工作。对龙港十四中及泮河西文化礼堂做好避灾点布置工作,给群众带来安心的环境。

图片

图片
7月22日云岩第二社区干部走访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宗教场所等,对人员进行转移,隐患点停止一切生产活动。中山社区、云头垟社区、瑞联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抗台突击队,在台风来临之际,对企业、重点场所、危房进行走访查看。

图片

截至7月22日12时,舥艚第二联勤工作站和七个社区防汛物资及人员全数到位,各社区也粘贴了防汛示意图,已转移群众146人。

图片

富民社区对避灾安置场所进行整理打扫。

密切关注台风动态

可查看温州“台风预警码”

(点击查看?操作流程)

或在小布后台留言“台风”

及时查看台风最新路径情况

图片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温州发布

资料/相关部门、社区

编辑/钱贤豪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