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葛益平来龙港调研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7月22日,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来龙港调研新型城镇化改革及人大工作。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参加调研。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市长何宗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图片

葛益平一行先后走访了华中社区、市文化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及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建忠汇报龙港新型城镇化改革情况,陈国苗汇报龙港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当前,龙港聚焦大部制改革,探索行政管理新机制,推出一批原创性、突破性的改革项目,打造“小政府、大服务”的行政管理体制。聚焦扁平化治理,打造基层治理新标杆,构建具有龙港特色的“党建统领、联勤处置、组团服务”的“市管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去年以来,龙港市人大常委会聚焦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精准发力,助力专班攻坚,开展未来社区创建,牵头开展全域一体化新型政务服务模式改革、农房市域流转、农村集体土地入市等重点改革工作,为推动龙港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葛益平要求,龙港市要充分发挥人大在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的职能作用,全面深化人大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代表联络站融合建设,奋力交出龙港人大履职高分答卷。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足用活试点政策,认真推进试点工作,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龙港经验。要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坚持惠民利民,大胆探索创新,全力以赴推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落地见效。要强化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高标准打造具有龙港辨识度的改革成果,高质量创成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