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全省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龙港对防御台风“烟花”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图片

7月24日上午,浙江省防御“烟花”台风视频会议召开。会上,省委书记袁家军宣布全省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会后,龙港市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龙港市领导郑建忠、何宗静等在龙港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台风强度大、速度慢、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极有可能正面登陆我省。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防汛防台工作的谆谆教导,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思想高度认真对待防御“烟花”台风工作,思想认识上要重视再重视、形势估计上要充分再充分、风险研判上要细致再细致,打起十二分精神,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纠正和克服“天灾不可抗,伤亡免不了”的消极思想,“不是地质灾害点就不需要人员转移”的麻痹思想,“干部只要到岗就是尽责”的免责思想,“台风一走、风险也走”的松懈思想,迅速投入到防御台风“烟花”第一线,坚决把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做精准、做细致、做到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拿出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坚决打赢我省防汛防台攻坚战。

视频会议后,市委书记郑建忠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浙江省防汛防台工作要求;要压紧压实各级防汛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预案和防汛防台措施;要建立健全清单化管理机制,用好“八张风险清单”,按照防台风应急响应Ⅰ级要求抓落实,确保打赢今年防汛防台第一战。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林传帅 董恋恋

编辑/钱贤豪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