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严阵以待,迎战“烟花”!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5日


台风“烟花”逐渐逼近,龙港已做好全面抗台准备。截至7月24日21时,全市共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9087人,全市86个避灾安置点物资储备充足。

图片

7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及时转移211人到避灾安置点,其中,新美洲海塘生态修复工程项目部36人、江南垟骨干排涝工程(龙港新城段)工程项目部17人已转移至市内宾馆,中部未来乡村建设项目工作人员158人转移到余家慕曙光小学。

图片
图片

7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连夜组织人员抢修存在安全隐患的老台小水闸,并加大巡查力度和强度,全力杜绝风险隐患。

图片
图片

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对建筑工地人员转移情况持续开展巡查。

图片

7月24日,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地埋变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图片

湖前第三社区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整理避灾场所物资,冒雨到建筑工地、沿江堤坝、低洼地带、危旧房开展巡查、宣传、转移工作。在巡查到金星社区朱家站水闸时,巡查人员发现有一名群众在水闸旁钓鱼,及时上前进行了劝导制止。

图片
图片

 龙江第四联勤站下辖金钗河、洪宫、龙城、朝西屋四个社区干部迅速行动,深入到河堤、危房等重点隐患区域,对孤寡老人、残疾户等重点人群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截至7月24日已全部就近安置在册重点人群到亲戚家。同时强化防台宣传工作,进村入户提醒群众做好防台防汛准备。

图片

湖前第一社区杨家宅社区劝导世纪大道拓宽项目工地人员安全转移。

图片

白沙第三社区已开展人员转移,各临时避灾点已进行安置。

图片

平等第二社区干部深入各社区开展需转移人员排查行动,特别是危房、老旧房屋与安置过渡房的人员转移,防止出现人员转移又折返现象,确保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各社区避灾点也迅速做好响应,将折叠床、被子等各类抗台物资准备妥当。

图片

江山第一社区各社区干部挨家挨户通知群众转移,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各临时避灾点物资也已准备就绪。

图片
图片

云岩第二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逐户逐人进行动员宣传,叮嘱注意高空坠物风险、提前做好门窗护栏加固,劝说滞留于有安全隐患居住点的居民及时转移,针对部分困难老人安排专人负责转移到避灾安置点并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同时做好矿山、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等重点安全监管领域的防汛抗台工作。

图片
图片

中山社区、云头垟社区对辖区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巡查过程中,对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图片

芦浦第二社区联合党委检查了辖区4个避灾场所,对抗台物资进行了清点和抽检,同时要求各应急人员提早对发电机等应急设备进行调试。各社区危旧房都已“人去楼空”,所有该转移人员已做到全部转移。同时,提醒居民注意搬移阳台花盆、高空悬挂物,切实保障居民生命安全。

图片

7月24日,舥艚第一社区联勤站各社区发动党员40余人,排查了3处地质灾害点,38间危旧房。

图片

7月24日,象岗社区干部、专职网格员、社工等到户开展防台宣传、人员转移,同时进行消防安全排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山第二社区各社区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力投入到防台抗台工作第一线。截至目前,已对接转移人员125人,转移22人,排查老旧民房500多间,C、D民房8间,安全隐患15处。已成立6个应急小组,24小时全天候在岗。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向社会公众滚动播放台风信息和防台常识,提高市民的防台意识和自救能力。     
  

图片

7月24日下午,瑞联社区对辖区内企业、危旧民房、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并对社区居民开展防台风安全宣传,提高居民防台意识和自救能力。

图片

7月24日,舥艚第三社区下辖各社区干部、驻社干部等紧急行动,排查辖区内危旧房、地质灾害点人员转移情况,并对社区居民开展防台风安全知识宣传,及时告知台风动向。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资料/相关部门、社区

编辑/钱贤豪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