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举措 切实巩固防控成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8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紧盯节点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市领导黄贤满、阮晓琼参加督查。

图片

在龙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郑建忠详细听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针对各地防控形势变化,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班加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郑建忠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人员值班值守,从严从速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龙人员的排查管理,做到精准防控、高效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

随后,郑建忠来到利民社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和大润发超市疫苗接种点,查看疫苗接种情况,详细了解人员配备、日接种量、疫苗管理及应急处置等情况。郑建忠强调,要持续加大宣传、动员、组织力度,大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让群众积极接种、安心接种,清单化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网格化管理,科学部署、合理分工,努力形成全民动员、全员行动工作格局,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应接尽接”;要严格落实车站、农贸市场、商场等重点场所“二码联查”,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动员其及时接种;要根据人员流动性、接种数量和进度,灵活制订接种计划,合理安排接种时间,配置工作人员,全力提升日接种量;要广泛发动部门和基层社区干部,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方崇杰

编辑/林细仲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