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龙港市各学校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庆暨“六一”活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培养出一批从小爱党、爱祖国,有知识、有智慧、有胆量的新时代建设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龙港市各学校纷纷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庆暨“六一”活动。

  一是红色经典读出来。龙港市启动了首届中小学读书节暨“春耕·和风颂诗”红色经典朗诵会。活动现场,学生们激情澎湃地演绎了《厉害了,我的国》《中国力量》《丰碑》等红色经典,并以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朗诵和吟唱,抒发了对祖国的赞美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佩。孩子们稚嫩的声音,激发了在场观众的爱国之情,也向大家展现了建党百年来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

  二是红色旋律唱出来。龙港五小举行“童心向党·伴我成长”班级红歌合唱比赛,龙港六小举办了“红歌唱响融于心,不忘初心表于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独唱比赛,白沙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六一”校园十佳歌手比赛,龙港六中举行“歌颂祖国,唱响红歌”主题文艺活动,学生们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唱出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激发了学生们爱党、敬党,学党史、感党恩的热情和真情,掀起了红歌学唱的高潮。

  三是红色节目演出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实验幼儿园、龙港九小、龙港十二小、海城小学、龙港九中等学校纷纷举行“童心向党”庆“六一”文艺汇演,《听我说》《闪闪红星》等红色经典节目轮番上阵,师生们用歌声、用舞姿、用朗诵发自内心的歌颂党、赞美党,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历史、感知过去,将红色基因根植在孩子们纯真的心灵当中,激发他们从小养成爱党爱国的好习惯。四是红色知识赛出来。龙港一中举行“美好童年留心中,良知少年在行动”党史知识智勇大冲关游园活动,将党史知识融入娱乐活动,七年级段12个班共500左右学生参与活动,学生们徜徉在党史知识的海洋里,接受了红色洗礼,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辉煌历程,既加强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了解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又将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珍爱和平的红色种子播进了孩子们的心田。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