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彻底清零不留尾巴 加快建设早出形象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2日
8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征迁项目座谈会,市委书记郑建忠要求,要千方百计加快征迁进度,实现彻底清零不留尾巴,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加快龙港城市转型步伐。市领导王高博、黄贤满参加会议。

图片

座谈会上,市城乡一体化建设中心等部门、相关社区联合党委汇报了文卫路拓宽改造、下涝未来社区、沿江板块改造等重点征迁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文卫路拓宽改造项目涉及257间直间式民房,目前已签约腾空250间,并启动对未签约对象的依法征收程序;下涝未来社区项目共需征收民房336间,未完成协议签订8间,目前按依法征收流程送达征收与补偿决定中;沿江板块改造项目共需征收民房1674间,目前签约1636间,签约率达97.7%,房屋腾空和拆除工作正在陆续推进。

郑建忠指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征迁是龙港城市转型、提升环境、惠及民生的重大举措,是必须要干而且要干成的大事要事。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破难攻坚、彻底清零,拆出一片新天地,建出一片新景象,加快实现龙港城市蝶变。

郑建忠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关键点,严格执行征迁政策,千方百计协调解决,按照时间节点清单化落实、依法依规推进;要加大已签约房屋的腾空拆除力度,加快过渡房建设,发动各攻坚组为群众自行腾空提供帮助,营造阳光征迁、和谐征迁的良好氛围;要加速重点项目规划建设,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高标准谋划顶层设计,为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扫清障碍,确保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要耐心倾听群众合理诉求,及时消除群众对征迁政策的误解,加大纪检监察力度,严厉查处征迁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征迁政策公正公平,真正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编辑/林细仲 审核/李甫仓

监制/汤秋黎 薛毓训

总监制/叶俊青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