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回望统战历程 汲取统战智慧”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为龙港市统战系统人士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6月30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给龙港市统战系统人士上党史专题党课。她强调要从党史中回望统战历程,汲取统战智慧,领悟和发挥统战法宝作用,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奋力交出统战工作高分答卷。

  施部长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一部探索史,是一部建设史,也是一部统战史。在党的辉煌历史进程中,统一战线始终是我们党不断夺取新胜利的重要法宝。她结合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所思、调研所见、检视所得,重温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历程,回顾了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爱国统一战线等不同历史时期的统一战线不同的任务、内容以及特点,得出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深刻感悟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初心使命。

  施部长要求龙港要从党史中感悟统战智慧,找准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坚持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为牵引性工程,不断擦亮“两个健康”金字招牌。要坚持把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为最大的底线,精准科学打出系列依法治理组合拳。要坚持把新群体、新阶层、新生代作为最大的新增量和新变量,创新培育“瓯地新力量”品牌。要坚持把世界温州人作为最宝贵资源,变资源优势为发展胜势,打造“温州人”金名片。要坚持把战疫情、促发展作为一场“大战大考”,迭代升级“为侨服务”全球通2.0版。要扬优势、补短板、强基础,把握统战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全面提升基层统战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贡献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