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督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创造整洁美丽宜居的城市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领导王辉球、王高博、阮晓琼、朱邦丰等参加督查。

  郑建忠实地查看了第一菜市场卫生情况、龙翔路和龙新路街面情况以及新美洲河河道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我市将于今年8月底申报省卫生城市评审,力争在2021年年底前通过省卫生城市初审。当前,龙港正全力推进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整洁,规范集贸市场管理,不断优化生态与人居环境,整体提升居民健康素养,确保市区鼠、蝇、蚊、蟑螂密度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级要求,除四害工作全面达标。

  郑建忠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民生工作,各部门、社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全面开展农贸市场、市容环境、市政设施、社区和“城中村”等十大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狠抓落实整改,确保达到各项创建指标要求,推动创卫工作加速开展。

  郑建忠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理顺体制机制,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地,倒逼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各部门要合力攻坚,确保创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同推进各项创建任务完成;要持续营造创卫氛围,发动全民参与创建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创的创建氛围,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宜居新龙港而努力。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