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社会痛点!龙港市开展数字化应用实战演练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为全面检验我市现有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成果,迎接设市两周年,9月7日下午,我市开展数字化应用实战演练,市领导郑建忠、陈国苗、周燕伟、黄贤满、叶小剑、严立等视察演练。

图片

郑建忠一行首先来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查看一体化办案区、“城市管家”等建设情况,并了解“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协作支撑应用系统运行情况。演练过程中,郑建忠指出,“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是龙港“大部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当前存在的不足,要抓紧时间完善提升,严格按照刚性节点落实并完成任务。

图片

随后,郑建忠一行来到市政务客厅查看数字化应用演示情况。市智慧城市建设中心、市委基层治理委员会、市经济发展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分别演示介绍数字化改革门户(城市大脑)及应用接入、“市管社区”数字化协同场景应用、“印刷产业大脑”场景应用、“天空地”态势感知综合应用、“应急一张图”场景应用、“一枚印章管审批”业务协同系统等情况。

郑建忠强调,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有所进展,但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际解决社会痛点问题。各牵头单位的“一把手”必须要挂帅上阵,梳理、解决问题,不断打磨当前的数字化应用系统。同时,第三方支撑单位也要增强紧迫感,集中时间、精力与技术力量,共同优化数据的归集、协同和对接。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