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杨胜杰来龙港调研:用实践案例说话 讲好龙港改革故事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9月14日上午,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胜杰在龙港调研时指出,龙港撤镇设市两周年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要将两周年活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严格落实责任、严密有序推进,精彩呈现龙港改革典型案例和生动故事,深入总结经验成果,切实交出龙港两周年高分报表。龙港市领导何宗静、潘健、叶小剑、严立参加活动。

图片

杨胜杰一行来到下垟郑社区,察看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市管社区”数字化协同平台运行等情况。据了解,“市管社区”数字化协同平台立足龙港没有乡镇街道的客观实际,通过数字化改革来提升和实现基层治理的快速反应,设置了市级任务、联勤处置、社区自治、智慧社区等4个模块,重点解决任务下达后如何实现及时有效的跟踪督办,如何实现快速稳妥的闭环处置,如何通过加强监管来提升社区自治能力,如何通过智慧物联来提升发现基层问题的能力。

杨胜杰指出,设市以来,龙港持续深化“市管社区”改革,通过组团服务、数字赋能、社区赋权,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民生服务共享,成果来之不易。要进一步梳理改革经验成果,挖掘改革过程中涌现的典型案例,以生动具体的故事、准确翔实的数据,充分验证龙港改革的实际成效。

图片

在龙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杨胜杰一行察看了“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协作支撑应用系统运行及“城市管家”建设情况。“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协作支撑应用系统基于一个系统、一个平台,实现一网智办,形成对案件流转、联合执法、数据共享、事件处置、人员动态进行精细化管理。自主创新开发的“执法E助理”,打通省市县各级公共共享数据平台,初步实现“事前审批、事中监管、事后处罚、信用记录、全程监督”业务闭环。

杨胜杰强调,“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聚焦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执法困境,回答了如何通过改革解决难题、取得实效,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借鉴和思考。龙港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讲深讲透改革经验,精益求精呈现改革亮点,以原创性标志性成果全面擦亮龙港改革金字招牌,以最硬核的改革成效、最饱满的精神风貌接受检阅。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李杨群 倪立臻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