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9月14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建忠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温州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全面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为高质量举办设市两周年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市长何宗静主持会议,市领导周燕伟、王高博、徐龙升、黄贤满、叶小剑、阮晓琼等参加会议。

图片

郑建忠指出,近日,福建莆田、厦门等地突发新冠疫情,我市与福建空间距离接近,人流物流来往频繁,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市上下思想上要高度警惕,迅速紧起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郑建忠要求,工作上要突出重点,迅速动起来,强化“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做到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龙人员管控不漏一人、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疫情不在我市扩散蔓延、不发生集聚性疫情、不发生本土确诊病例和院内感染。要对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人、高风险场所工作人员、各级中小学校学生等重点人员从严管控,进一步规范隔离点管理,加强管控重点场所,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严控审批各类大型活动,加强人员物资储备,持续营造全员防疫氛围,同时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

郑建忠要求,责任上要全面压实,迅速严起来,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拿出战时的要求、战时的状态、战时的纪律,一刻不能松懈,一环不容失守,不允许出现一处漏洞,确保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闭环落实。各社区要切实发挥基层网格作用,严格落实重点人员追踪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要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压实部门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防控工作,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有效性;各责任单位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日常测温、情况报告等工作,确保本单位疫情防控到位;要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全民自觉防护的浓厚氛围。

记者:邓雨薇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