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娄绍光来龙港检查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工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9月15日上午,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一行来到龙港,就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等工作开展检查,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闭环管理,联动抓好“人、物、环境”同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龙港市领导郑建忠、杨义坛阮晓琼陪同检查。

图片

娄绍光一行首先来到舥艚渔港惠利渔业合作社,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娄绍光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性和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以及渔业安全生产两根弦;要主动作为,加强渔船渔民活动轨迹常态化监管,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优化流程,加强海上、码头渔获交易动态监管,实现“人、物、环境”同防;要补齐短板,建立健全主动报告制度、责任倒查机制,确保“不漏一船、不落一人”。

图片
图片

随后,娄绍光还来到华中社区和龙港实验中学,实地检查社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娄绍光强调,中秋、国庆佳节将至,大范围人员流动风险急剧增加,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第一时间做好外来人员、外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科学精准外防输入;要压实属地责任,从严落实防控措施,抓好信息报告核查,形成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风险精密智控、全员管控、一个不漏;要重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加强校地联动,加强人员管理,确保管控措施全覆盖、无盲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记者:王木记 李武哲 摄影:李武哲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