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检修渔港岸电设备 护航“开渔”一帆风顺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9月15日,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前往舥艚渔港码头进行岸电设备检修维护工作,确保东海全面“开渔”期间渔业用电安全可靠。

图片

此次受疫情影响,原定举办的盛大开渔节活动取消,转为简化的开渔活动,但作为渔业最重要的日子之一,开渔期间的用电安全必须得到可靠保障。

“开渔期后,正是最忙碌的时候,生产的高峰期,大量海鲜上市,需要制冷、急冻,最怕电力故障,一旦停电损失惨重。有供电公司帮我们检查用电设施,用电有了保障,生产就安心了。”码头一家制冰厂负责人说道。

由于海上潮气重,盐分多,经过4个月的休渔期,分布在港口沿岸的岸电设备容易受潮,腐蚀受损。为保障渔民用电的安全可靠性,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组织检修人员和红船党员服务队对码头岸电设备、渔船内部线路、制冰厂等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对码头周边线路进行特巡,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

图片

同时,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龙港)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向船上渔民讲解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全方位服务渔民“开渔”用电,确保渔民用电安全,保障海鲜及时“保鲜”,优化用电服务。

下一步,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将加大用电线路巡视力度,定期组织检修排查,及时了解用户用电需求,护航“开渔”一帆风顺。同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各项深入基层为民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电力获得感”


资料: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