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全力推进平安龙港建设!我市部署维护平安稳定“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9月15下午,全市维护平安稳定“百日攻坚”部署会暨重要涉稳信息研判会召开,市委书记郑建忠讲话,市委副书记周燕伟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市今年以来平安稳定工作总体情况,并对平安稳定“百日攻坚”行动进行部署。随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隐患排查、平安创建、消防整治、疫情防控、教育双减、百日攻坚等工作做了汇报,并提出下步工作计划。

图片

郑建忠指出,平安稳定工作事关龙港发展大局,各部门、社区必须要高度重视,始终紧绷维稳安全这根弦,要坚守底线、守土有责,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发现、化解、责任三大机制。要从严落实问题发现机制,社区网格排查和联勤巡查要形成常态化,把握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场所,全面做好各类台账和信息基础工作,并且以大数据、数字化的手段,及时有效地发现各类问题。要从严落实案件化解机制,按照“属地管理、行业负责、综合整治、专班包案”的要求,突出重点、狠抓细节,从源头上落实案件化解工作。要从严落实涉稳责任机制,各部门和社区,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职责,承担起发现问题、化解难题的责任,切实有效解决各类历史遗留问题,而对工作不落实,化解不到位的,要严格启动倒查问责机制,以倒逼的机制,全面落实平安维稳工作。

郑建忠强调,各部门、社区,要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按照“遏增量减存量”的总要求,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切实打好平安维稳工作主动战、攻坚战和持久战,共同维护龙港社会平安稳定,全力推进平安龙港建设。

记者:李其安 金君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