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亮出“绿黄黑”榜 推动农贸市场“换新颜”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图片

9月17日,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推出农贸市场“绿黄黑”榜三色评分管理机制,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等对首批城区6家农贸市场进行综合评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评分员先后来到龙华农贸市场、第一菜市场、新渡菜市场、咸园菜市场等处,对各市场的设施建设、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考核项目逐一进行评定打分。从首次考评结果来看,经过提档升星和改造提升,各农贸市场硬件设施和经营秩序都有明显改善,但部分老市场由于受场地和交通等条件限制,仍存在许多不足和乱象。
图片
图片

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随着我市农贸市场“绿黄黑”榜管理工作方案的正式实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于每月上旬邀请各界人士组成评分团队,对全市各大市场进行月度现场考评,并于下旬公布考评结果。连续三次评入“绿榜”的农贸市场,除了奖金鼓励,还可优先推荐参加省三星级以上文明规范市场的评选,以及优先享受各类扶持政策。“黑榜”农贸市场将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举办方进行约谈,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限期整改要求,逾期未积极整改的,还将根据相关法律条款予以处罚,确保实现农贸市场经营环境整洁有序、食品安全得到迅速提升的目标。

记者:沈华眉 王振党 通讯员余作溜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