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加强哈尔滨市来龙返龙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鉴于哈尔滨市发布公告:非必要不离哈尔滨,影院、歌厅等公共场所均暂停营业等信息,经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家组研判,哈尔滨市疫情风险极大,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哈尔滨市来龙返龙人员排查管控。即日起,有黑龙江哈尔滨市巴彦县旅居史人员暂缓来龙返龙;如仍来龙返龙的,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从9月13日起追溯。各社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交通场站、宾馆酒店等要加强哈尔滨市旅居史来龙返龙人员排查。近期有哈尔滨市旅居史且已来龙返龙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特别是自9月7日-9月12日期间来龙的,需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自9月13号起来龙的,暂时落实“7+7”管控措施(即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后续将根据省市防控政策进行动态调整。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原则上非必须不前往哈尔滨市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二、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和“哨点”管理。医疗机构、大型商超、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所,继续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市药店落实进店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询问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戴口罩等措施。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前来购药的市民,要主动引导到发热门诊就诊。除定点发热门诊外,各类诊所、社区卫生室等不具备发热病人接诊条件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等症状患者。

三、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的手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的风险。建议我市适龄无禁忌症者积极响应、尽快接种疫苗,切实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四、保持个人良好习惯。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医疗机构、养老院、机场、动车站、商超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情况查验,做好个人防护。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龙港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此通告。

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2日


来源/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资料/龙港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