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港市开展高层住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行动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近几年,由于电动车自燃引发的火灾屡见不鲜。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民用建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9月24日上午,龙港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资规局、相关社区,深入高层建筑小区开展电动车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图片

检查人员来到辖区泰源锦园、新鸿嘉园等多处高层建筑,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在疏散走道、楼梯间、公共门厅、安全出口等地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开展检查。

图片

在泰源锦园一公共门厅,检查组发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正停放小区门厅出口旁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立即联系车主前来挪车,告知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停放的危害性,开展宣传教育,并现场开出罚单,同时要求小区物业加强自检自查及防火巡查,切实消除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小区内消防安全。

图片

据悉,电动自行车使用的锂电池,在充电、放电、发生短路故障或是挤压过程中,如果发生爆炸燃烧,不仅蔓延速度非常快,且在燃烧的过程中,会生成大量的有毒气体,对人体危害极大。

图片

据了解,在当天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统一行动中,共检查住宅小区4个、高层建筑20栋,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30辆,当场搬离30辆,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起。

图片

接下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大检查、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高层住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和充电的消防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陈庆丰 实习李畅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