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视频监控、隔空喊话……交警执法出新招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近日,在龙港市部分街道路口电线杆上的喊话器里,频频传出交警执法人员的喊话声,这是我市交警大队通过智慧交通系统运用远程喊话设备,创新推出“隔空喊话”视频执法管理的一种新模式。

图片

在龙港市交警大队视频监控指挥大厅,值班交警正在“隔空喊话”,对我市镇前路与人民路路口的交通进行视频巡查和管理,实时监管路面交通状况,并对违法违规现象进行喊话警示告知,提升该路段交通守法率。

图片

据了解,目前在龙港已有四个视频执法管理区,主要集中在人流车流较大的十字路口,重点对越线停车、违规载人、未佩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进行喊话纠正。另外,龙港市交警大队还组建了铁骑队,使用车载的喊话器,对可以立即纠正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喊话,及时纠正和消除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据介绍,“视频喊话”从今年九月初实施以来,起到了明显的劝阻作用,有效提高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摒弃不文明行为。


记者李其安 金君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