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这份倡议书,事关每个龙港人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图片

节能降耗  低碳生活

倡议书

节能降耗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节约能源需要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积极倡导节能降耗、低碳生活的生产生活理念,现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节能降耗、低碳生产的倡导者。

树立行业节能新理念,增强生态资源忧患意识,加强节能降耗、绿色低碳的社会责任意识,将科学使用资源、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共同打造人人践行、各行业推动的节能低碳社会新风尚。

二、做节约能源、低碳生活的践行者。

加强节电意识。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机构及商业综合体、汽车站、大型超市等公共场所,夏季空调温度控制在26℃以上,冬季在室外温度超过5摄氏度时,倡导不开启制热空调(使用空调时,温度设置不高于20℃)。

加强节水意识。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自觉杜绝跑、冒、滴、漏,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

加强光盘意识。反对浪费,力行光盘行动。就餐时,做到节约食物,不超量点餐,提倡剩餐打包,杜绝剩饭剩菜。  

加强低碳出行意识。倡导践行“135出行”原则,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交车。

加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观念,把垃圾分类当成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坚持从源头减量,自觉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

三、做绿色办公、低碳环保的引领者。

节约办公用品,实行无纸化办公。如需打印时应严格实行纸张双面打印,设置打印范围,提倡用最低的打印质量设置(草图或更低)等。准确计算发文数量并严格按发文数量印制文件,尽量减少会议文件印刷数量,能传阅的文件尽量传阅。电脑短时间不用时,启用“睡眠”模式或“待机”模式,关掉电脑不用的程序及音箱、打印机等外围设备,日常使用时,适当降低电脑显示器的亮度。

节能、节俭、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我们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全市能耗“双控”攻坚行动作出贡献,争做最美的节能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龙港市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


资料:龙港市节能降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