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浙江男足首夺全运会U20冠军,这名队员毕业于龙港五小!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9月26日,第14届全运会U20足球冠军——浙江U20男足主力队员陈永杰载誉归来,副市长阮晓琼等前往慰问。

图片
图片

当天下午,阮晓琼一行来到陈永杰家中,与陈永杰以及他的家人和小学时期足球教练等亲切交谈,了解陈永杰的学习经历、成长历程以及运动生涯等。阮晓琼肯定了陈永杰在第14届全运会U20男子足球比赛中全力以赴、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在决赛中以2:1战胜新疆队夺得冠军的历史性佳绩。

阮晓琼点赞了龙港五小的足球特色和足球成绩,同时指出,陈永杰的冠军荣誉,离不开学校、球队以及教练员的悉心培养,也离不开家人的鼎力支持,并希望广大龙港青年能够继续发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青春精神。

图片
图片

当天,陈永杰还回访了母校龙港五小,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陈永杰与母校师生们分享了夺冠心得,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无论在学习上,还是赛场中,都要坚定信念,不怕困难,用不服输的态度勇于应对挑战。面对冠军荣誉,陈永杰感恩母校的培养,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人才。

图片

据了解,陈永杰2013年毕业于龙港五小,小学二年级就展示出过人的足球天赋。2010-2012年,作为队长,带领五小足球队连续三年获省赛冠军。2012年,他进入浙江绿城足球队,开始梦想之旅。2018年,他以队长身份带领温州市足球队获得阔别十六年之久的省运会冠军。在前不久举行的十四届全运会U20男足赛中,他所在的浙江队以2:1战胜新疆队,结束了浙江全运会足球项目无冠的历史。

图片

陈永杰足球启蒙教练王勤庚表示,陈永杰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特别是防守能力,在防守方面非常凶悍。他能够很好地贯彻教练意图,而且在决赛受伤的情况下还坚持上场,拿下全运会冠军我们真的为他感到高兴。

图片
图片

龙港五小创办于1993年9月,坚持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1998年,该校开设足球特色教学,次年被命名为温州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11年和2015年,龙港五小先后获批省体育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图片


记者:上官杨帆 方崇杰 摄影:陈希瑞 蔡世勇 上官杨帆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