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港要闻  -> 正文

郑建忠:狠抓黑臭河整改落实 切实巩固治水成效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

  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建忠在督查黑臭河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黑臭河整改落实,及时巩固治水成效,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市领导陈国苗、王高博、黄贤满参加。

  郑建忠先后来到楼李河、殿下河,一边察看河道现状,一边了解河道清淤、截污纳管等工程进展情况。据了解,我市现有楼李河、殿下河、水深河、新美洲河、斗门河5条挂牌督办重点黑臭河道。其中,楼李河、殿下河、斗门河的河道清淤工作已接近尾声,进入沿岸排水口、雨污管网排查整治阶段,部分晴天排水口已整治完毕;新美洲河开始围堰截流工作;水深河已结束生态调水,准备种植水生植物。

  郑建忠指出,黑臭河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主动查找短板问题,不断提升治理水平;要强化综合施策,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推进排污口排查、截污纳管、水岸同治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推动标本兼治;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等工作机制,加大全程巡河频率以及常态化管理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置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防黑臭河反弹,切实巩固治水成效;要加大治水宣传,坚持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的原则,利用各种方式普及水环境保护知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记者方崇杰 王木记 摄影:王木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