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3107779999|投稿邮箱:lgrmtz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港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育苗、摘瓜……“双减”来了,看看孩子们都在忙些啥?

来源:龙港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双减”政策已经落地,近日,记者走进龙港市白沙小学,去探访“双减”之下的白沙小学是如何结合学校特点做强特色课程的。

图片

当天下午5点5分,白沙小学的学生们纷纷走出教室,来到校外农耕实践基地参加特色农耕种植课。在种着小青菜的田间里,学生们手拿着锄头进行除草,尽管看过图片和实物,但一节课下来,草少了,小青菜也少了许多。同样,在丝瓜和无花果种植区,在老师带领下,学生们一边唱着歌一边采摘成熟的果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白沙小学“农耕种植体验课”课外拓展项目包括育苗、养护、采摘、丰收、义卖等内容,学生自主选课,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探索乐趣的同时,也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使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图片

该校政教主任李作信表示,农耕课程是学校特色课程,通过农耕活动,在培养学生生活技能的同时,解放了学生的课业压力,丰富了课余生活,让“双减”政策落到实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使“双减”政策落地落实,白沙小学采用“玩索农耕”课程资源和特色,推行“1+X”的模式。以自主作业、阅读活动、现场答疑等作为基础“1”;同时开设“X”个课外拓展项目供学生选择。有学生说,以前一放学就去补奥数补英语,现在有了这些活动,可以在学校里放松。

图片

龙港白沙小学校长陈映群表示,“有声有色、知行合一”是该校“双减”服务的宗旨。该校以“自愿参加、应托尽托、安全第一、优质服务”为原则,实施“双减”政策,同时为全体学生提供了内容丰富的课后托管服务,即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也使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记者:陈庆丰

编辑:钱贤豪 责编:李甫仓 监制:薛毓训

+更多龙港要闻

+更多龙港网视

特别推荐